写了各种各样的东西,现在满足了不写啦。底下整理的tag是几篇连载向的方便查找。短篇需要在归档里翻喔。

【鸣佐ABO】剪刀手七代目② 7~9

恭迎刘星啊不是,恭迎波总!!

 

·剃头挑子鸣与麻辣总裁助与通融成功后铁打的生子

·很有卵用但是基本都在搞笑的ABO

·阅读氛围类似文字版家有儿女,台词代入夏东海刘梅与刘星的语气效果拔群

·梗概:不给梗概了,因为这次不用推理只用吃药,欢呼吧

·城乡结合部程度的时髦值与史诗级的魔幻

·没有一个人物是没病的,没有一个逻辑是完整的

·但是你猜这次我超不超展开

·我没有放弃我的野心

·食用愉快!

 

 

 

新读者请务必从前文开始:

剪刀手七代目①:

1    2    3    4     5     6     7     8(完结)

 

剪刀手七代目②:

1       2

 

 

本章教你什么叫字面上的你痛我也痛。

 

7

    这场为了恭迎小小祖宗而硬生生将小祖宗疼晕了过去的大战从这天的早上九点正式开始。

    鸣人强撑着打电话给双方亲朋好友报告了这个消息后,便开始在产房外干坐着。刚好人在东京取材于是来得格外快的自来也出现时,发现自家徒弟已经快把那金灿灿的脑袋薅秃了。

    鸣人见了他便痛哭流涕,大喊好色仙人我该怎么办啊,佐助在里面痛,我在这里也快痛死了,早知道就不生什么孩子了,你说我现在冲进去给他剪个头能不能让他少痛一点——自来也任这傻徒弟把鼻涕眼泪全蹭自己衣服上,揉着这小子的脑袋,大喊好了好了啊自然规律而已不要哭哭啼啼,你那媳妇不是omega里的战斗机,身强体壮到能跟你掰手腕掰平手吗?!这铁定能顺顺利利生出来的,别哭天抢地啦——对了是时候给你讲点过去的故事了,当年玖辛奈那丫头躺在里面喊得跟杀猪似得的时候,水门那小子,跟你现在一般大,也是这么哭得把木叶流的脸都丢光了,你们俩父子就一个尿性,反正最后抱到孩子的时候一定笑得跟傻逼一样跑来给我炫耀……所以别哭啦!喂!求你别哭啦我这新衣服刚买的啊——

 

 

    第二个到医院的,是抱着个被里三层外三层包好的小包裹的宇智波鼬。

    鼬把刺绣着红云的黑风衣一脱(这图案的版权大概来自折腾信息素指甲油的那个远亲吧。总之穿高定的穷奢极欲的品味比他弟有过之而无不及),抖下一地细碎的白雪。他三两步上前到鸣人面前来,漆黑的眼睛里波澜不惊。

    佐助躺那里面他却如此淡定,这弟控人设是不是要崩了啊?鸣人刚寻思着,产房里猛地传来又疼醒过来的佐助的另一阵惨叫。凄厉程度吓得自来也抖了一抖,把鸣人推向过呼吸的临界点,而他面前面无表情的宇智波鼬也一下子原形毕露,被这一嗓子叫得热泪滚滚而下,看向弟弟的配偶的表情也一下子充填了货真价实的杀气,胸口搂着的包裹的外包装都被扯裂了,隐约漏出条绿油油的布偶尾巴。

    鸣人在心里尖叫着拜起这个小小祖宗来——求你快出来吧!再不出来你爸就要在产房外被你舅舅谋杀啦!

 

 

 

 

8

    夜幕降临时,小小祖宗总算在他爸被他舅舅谋杀前横空出世。

    小护士抱着个襁褓探出头来说生了生了,是个可爱的小弟弟。鼬和自来也刷地站起身, 而鸣人眼睛都直了,整个人踢翻了椅子跳起来,径自掠过她往产房里跑。

    满头大汗的佐助被这劫难折腾得很是孱弱。他躺在床上,眼神虚浮地发着呆。鸣人大叫大嚷地冲进来的时候他缓缓看了过来。他没反应过来似得,望着鸣人跑过来,爬上床来,俯下身子一下子把他抱入怀中然后放声大哭,大喊着对不起佐助,对不起——你好棒啊——

    劫后余生的佐总傻呆呆地眨了会儿眼,然后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我还没疼死。这原来不是下一辈子啊。一知道这点,他突然就恢复了理智,刚才死去活来时心里的念头也复苏了。

    他一开口,声音又哑又怒:“你这……吊车尾……在外面自己脑补些什么把自己搞那么痛……你知不知道……你一痛,我在这里痛上加痛……要没你的话一个小时都生得下来了……再有下次的话我一定……找个你不在的时候自己来解决……痛死我了……”

    “——下次个屁!!”鸣人哭着大吼,又把佐助抱得紧了点,任对方虚软的手指揪着他耳廓泄愤。“再也不生了!就这一个——让你在我不在的时候一个人承受这种事,我才真是要痛死了我说!”

    靠在门框上的宇智波鼬想,我听佐助说过他这个Alpha很玄,但是没想到居然是字面上的玄……

    最后他走过来,戳了一把弟弟汗津津的额头。“辛苦了,佐助。”声线醇厚,坐怀不乱。鸣人心想,装吧你就,哪天我一定要把刚刚那梨花带雨的哭状描述给你弟——

 

 

 

    “你早上晕过去前……一时顺口起的什么名字来着?”职业病作祟,鸣人一缕缕顺着佐助乱七八糟的头发,直到它们都乖顺地伏在了枕头上。

    佐助皱着眉回忆了一会儿。“——面码。”最后他说。

    “咱家有鱼板所以配个笋干?这么简单粗暴啊?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要齐齐整整的?”

    “怎么,不喜欢?”

    “喜欢喜欢,就听你的。话说是你猜的黑发蓝——”鸣人说着说着,突然嚎了一嗓子。“卧槽我现在都还没看一眼!!我孩子呢?!”

    “——我也没看!!”瘫床两眼发直半天直到现在才缓过神来的佐助也突然反应过来。“我孩子呢?!”

    “这儿呢。”戴着不知哪儿搞来的无菌手套,抱着这个爹不疼娘不爱的混世小魔王在床边罚站了半天的自来也棒读道。“这小子的胎记长得……很有创意啊。”他用一副牙疼的表情迟疑地说着,把襁褓往前一送。

    “胎记……?”佐助皱着眉往下一看。

    ——六道胡子,毫不做作地挂在睡得香甜的小孩儿那红彤彤的脸蛋上。

 

 

 

 

 

    鸣人:“……”

    佐助:“……”

    鼬:“啊。”

    他好像获得了什么灵感一样转身出去了。自来也把孩子塞给佐助。他打量了下对方的脸,又转过来看看鸣人的脸颊,然后看向鸣人的表情便从牙疼变成了蛋疼,欲言又止,充满了悲悯的难言之隐。最后他哀叹一声出门去了。留下鸣人和佐助大眼瞪小眼。

    门吱呀一声关上了。他们俩直愣愣地盯着对方不放了好一会儿。然后——

    “——噗。”

    “……噗——”

    “噗哈哈哈哈哈——”

    “可恶,这有什么好笑的,你,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鸣人笑得又开始擦眼泪:“哈哈哈哈我藏了二十六年啊,怎么就被自己儿子揭家底了,卖队友啊他哈哈哈哈哈怎么办啊我哈哈哈哈——”

    佐助:“所以根本不好笑啊这是破相吧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明就很帅哪里破相了哈哈哈哈哈哈——”

    “可恶我肚子好痛……你一笑我就想笑……快住手——”

    鸣人爬上床来搂着他,响亮地在脸上啵了一口。“就不住手!”他喊。“再多笑点吧!笑起来多好看——今天是多好的日子啊——”

    他们笑着,互相骂着,揉着对方的头发,在鼻尖上吻来吻去,然后接吻,然后一直接吻。被他们夹在中间的面码砸吧着嘴,也在睡梦中发出咕噜咕噜的笑声。两根手指从两侧伸过来,在那幼小柔嫩的脸颊上戳弄着,顺着那藏也藏不住的来自父亲的基因造成的胎记,一遍遍充满爱怜地抚摸着。

    “面码……这名字取得超配啊我说。”

    “哼。”

    “这么像我,就是得配这样的名字。顶着六根胡子取你们家那种文艺装逼名字也太违和了——”

    “说到像你——你现在给我去圆场子。”把自己二十六年的冷高形象败光了的佐总瞬间恢复了冷静。“你那师傅,刚刚铁定对我的人品有什么误解了。”

 

 

 

    笑得打嗝的鸣人眼角带着泪花抱着面码出门来,就看到自来也双手托腮坐在板凳上,眼神非常沉重地盯着坐在对面的,姿态优雅地拿着不知道哪儿掏出来的针线在那恐龙玩偶上绣着什么的宇智波鼬。

    鸣人观察了一下他常年沉迷于文学创作,在狗血情节方面想象力格外丰富的师傅的眼神,最后将那眼神的含义翻译为“老实交代,nili欧豆豆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wuli鸣人的事”。

    鸣人一屁股坐到他旁边。“好色仙人我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你看,我出道前你们推我的时候不是还胡扯什么妖狐附身嘛!”他在心里拼命给九喇嘛老同志道着歉,一边更响亮地胡扯起来。“多合理啊!面码这胡子肯定是我当初吹牛逼遭报应了——” 

    自来也将信将疑,依然是一副“你这傻孩子千万别给驴了啊”的态度。

    最后还是面码小朋友醒了,眨巴着蓝得让人心疼,跟鸣人如出一辙的眼睛看过来,才让他打消了这种疑虑。“这小朋友可怜啊——”他长叹一声。“脸上长着这个,谈对象怕是要有波折喽——”

    鸣人:“不,信息素一上脑,对方脸上就是有十条胡子也把持不住啊好色仙人……”

 

 

    搞定了自来也,鸣人又探头去看沉迷绣花的鼬在干什么。他定睛一瞧——小恐龙的两颊上,被各自绣上了三道胡子。

    鸣人:“……”

    “这是佐助小时候最好的好伙伴。现在每次他回家都还要抱着睡觉。”鼬慢条斯理道。“所以,不给打上属于面码的标记的话,佐助一定会反悔然后来跟儿子抢的。”

    这套路太熟悉了。鸣人不禁回想了一下佐总跟前任CEO的那些爱恨情仇——你们家世代更替时抢个财团怎么跟抢个恐龙一个德行?!

 

 

 

9

    玖辛奈和水门当晚从老家杀了过来。

    年轻貌美的婆婆拎着一罐子参汤破门而入的时候,她儿子正坐在病床边上给她儿媳梳头发,梳子走一下,就有一撮黑发精神地翘起来。在她滤镜之下这对神仙眷侣一个英俊稳重,一个小鸟依人,真真是绝配的一对。她两眼放光,一屁股坐上床边。佐助见她这热情似火的攻势便不由得往后躲,被她猛塞了一勺子参汤进口,哼唧两声,便失去了抵抗之心。

    鸣人在一旁把面码举高,在水门面前晃悠两下,说,来面码,叫爷爷——不知该欣喜还是心酸的水门,热泪盈眶地捂住了胸口。这对玄学世家的父子俩互相感染着又哭成了一团——鸣人啊,当年你也是这么小,现在居然都当爸爸了——老爸你才是,明明二十年过去看起来都没老,怎么居然都当爷爷了——好事啊,是好事,你哭什么呜呜呜呜——

 

 

 

    宇智波鼬举着手机让佐助跟父母打了个视频通话。

    他妈自然是十分喜悦地抹着眼泪好一会儿说不出话来。他爸沉默地盯着他和怀里的孙子一会儿,闷闷开口道:“今年新年……肯定要带回来看看的吧?”

    佐助说嗯,带回来。

    在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嘴角便爬上了笑。

 

 

 

    这漫长的一天终于结束时,佐总掏出手机来下达了一条命令。

    “香磷。”他说。“我没事——你别尖叫。我好得很——今天没来是生孩子去了。”

    鸣人憋得不行,在他床头笑得蜷成一团。佐总白他一眼,继续说道:“明天给公司全体放假。放一个星期。工资照常发——没,谁突然普渡众生了?我要休产假而已——跟他们说以后每年这个时候都这么干……”

    ——后来这个横空出世的一周假期在公司内部的社畜之间引起轩然大波。所有人都哭天喊地地歌颂佐总的仁慈。大家商量着要给这节日定个名字——“佐总产假纪念日”听起来很蠢。“恭迎小小祖宗纪念日”听起来很旧社会。无论如何,都没有多少喜庆感。最后,还是有大智慧的重吾的提案被采纳了。

    “‘波总纪念日’怎么样?”他说。

    水月:“你对波总这个叫法到底有多大的执着?!”

    波总这个无处安放的神圣名字,终于就这么被这帮狐朋狗友授予给了名字跟宇智波并没有关系的面码。

 

 

 

    第二天是鸣人的狐朋狗友轮番拜访的时间。

    佐助神情毫无波动地坐在床上,连个人情用的礼貌微笑都懒得摆(大概还是怪昨晚笑太狠了,把一周分量的笑都用掉了),就那么板着张脸望着漩涡鸣人的亲友团在病房里进了又出,个个都要对面码脸上的胡子提出疑问,鸣人一次次把抹黑九喇嘛同志的玄幻理论搬出来唬人,重复得佐助都要背下来了。他打量着那一个个异常熟悉的面孔想,怎么到哪个世界,鸣人的交友圈都格外的老套,翻来覆去都是这些人,每次还都得跟这同一批人重新打招呼,累得很,一点新意都没有。他想,就不能来个没见过的吗——

    中午等这帮人差不多走光了,病房里鸣人开始照顾他吃午饭时,门吱呀一声很谨慎地推开了。进来一个面庞白白净净,看上去文弱又有书生气的绿眼睛男人。他在门口叫了一声鸣人。

    佐助想,这倒是终于来了个从没见过的——

    身边的鸣人热情万分地站起来大喊:“哦!我爱罗你巡演结束啦——”

    佐助毫无防备地一口参汤全喷了出来。

 

 

    鸣人笑得不行给他擦嘴的时候,他还惊恐地盯着我爱罗的脸不放——果然人生处处充满惊喜,不管活几辈子都会有惊喜,原来你卸了妆是长这样的?!

 

 

 

==============TBC==============

 

 

我果然对波总梗不能释怀,如今终于尘埃落定,朕心甚慰!

   

                               你们都喜欢的小恐龙获得了新生            

没别的,我就是想写写这小夫妻像傻逼一样笑成一坨疯狂OOC的可爱样子。惨遭无视的面码不会善罢甘休,他长大了一定会报复回来的。

 

 

 

 我仔细思考了一下,也不知道死亡金属偶像我爱罗卸妆了到底长什么样子。这是一个未解的谜。

    我想要佐总这样一言不合休产假的老板。

    这一更就张口喝点参汤吧,下一更喝奶,字面上的。

 

还是那句老话,如果真心期待接下来发展的话,麻烦不要吝惜你的红心推荐和评论,不要觉得一个连载里只给一更点赞当收藏就够了。这对兢兢业业更文的作者们来说非常重要,看着连载逐渐热度低下去真的很伤人来着。

超级欢迎评论,基本都会一一回复!超级想看评论里欢乐的海洋!

感谢点击!下更再见!

 

 

 

评论(102)
热度(10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