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各种各样的东西,现在满足了不写啦。底下整理的tag是几篇连载向的方便查找。短篇需要在归档里翻喔。

【鸣佐ABO】剪刀手七代目② 23~25

 有关儿子叛逆期的那点小破事。 

 

 

·剃头挑子鸣与麻辣总裁助与通融成功后铁打的生子

·很有卵用但是基本都在搞笑的ABO

·阅读氛围类似文字版家有儿女,台词代入夏东海刘梅与刘星的语气效果拔群

·梗概:不给梗概了,因为这次不用推理只用吃药,欢呼吧

·城乡结合部程度的时髦值与史诗级的魔幻

·没有一个人物是没病的,没有一个逻辑是完整的

·但是你猜这次我超不超展开

·我没有放弃我的野心

·食用愉快!

 

新读者请务必从前文开始:

剪刀手七代目①:

1    2    3    4     5     6     7     8(完结)

 

剪刀手七代目②:

1  2   3    4   5  6

 

这不是车,单纯以防万一

 

 

意难平的面码打电话推掉了和同学一起踢球的原计划,选择去斑叔叔和泉奈叔叔那儿找温暖。

    他运气不错,在这风和日丽的一天,身强体壮浑身是劲的斑竟然乖乖待在家中。面码进了门才发现,泉奈头顶冰毛巾,神色怏怏,咬牙切齿地躺在沙发上。一问才知是早上他们进行乐此不疲的广场舞帮派斗争时,泉奈没吃早饭,又在烈日下跟对方二把手就谁的哥哥该领舞这个问题掐架,急火攻心, 一口气没上来就因为中暑和低血糖厥过去了,吓得斑毛发倒竖,抱着人就要往广场隔壁的医院送。好在对方的老大气定神闲,听说年轻时还是个江湖郎中。袖子一挽,三两下就把人救清醒了,当真是高手在民间。

    一番折腾后就是这样在家里好生休养,明日再战的状态。

    斑虽然脸色臭,却没有赶小崽子走。他一边拧着毛巾,一边任面码嘚吧嘚吧倒苦水。面码跟这俩叔叔也是老熟了。他有一阵没一阵地把最近他这番愤慨描述了一遍。为了博取认同,他着重强调了鸣人和佐助肆无忌惮的秀恩爱是如何加重了他的焦虑的。

    然而斑和泉奈并不是正常人。这对宇智波家的兄弟听完了,完全忽略了一个孩子悲愤的诉求。“哦,他俩这个年纪了还这么黏糊?”斑眼睛一转,看向噘着嘴的小崽子。

    “是啊,我觉得吧……”泉奈低低笑。“面码,你这叛逆期会滋长他们的兴致的。搞不好他们要给你来个弟弟。”

 

 

 

 

 

    晴天霹雳。

    面码目瞪口呆地站在那儿老半天,终于憋出一句:“可我才不要弟弟啊?!”

    斑一皱眉。“弟弟有哪里不好?有了你就知道了——没有兄弟的小孩不要乱发表意见。”

    泉奈落井下石地附议:“说得对。”这对兄弟直接剥夺了面码的话语权,相视一笑,好像这世上完全不存在生妹妹这种可能性。

    独生子女党的漩涡面码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他突然发现这两个亲爱的叔叔和自己来自不同的世界,病情估计比他舅舅还重(他舅舅好歹还愿意将弟弟的东西绣上胡子送给弟弟的儿子)。面码草草结束了对话,沉浸在巨大的危机感中,几乎连滚带爬地跑出了斑的大宅。

    他在车水马龙的街头徘徊。关于自己性别没分化的那些小脾气已经全忘了,现在他走一步就想起一种鸣人佐助在家里捯饬的腻乎样子,越想越惊恐。特别是想到他小时候心爱的那个价值连城的,现在已经在玄关边闲置多年,沦为大家进门搁外套的架子的婴儿床,可能要给一个莫须有的,模糊的面目可憎的小婴儿形象霸占,他就气得咬牙切齿,几乎也要在烈日下厥过去。

    这种时候只有一个如同蓝色猫型机器人般无所不能,又溺爱自己的人可以求助了。

    

 

 

    面码猛拍着那个门把手有着白蛇雕花的木门,尖着嗓子叫起来:“大蛇丸!大蛇丸你在吧!大蛇丸我知道你在家!”

    “没锁哪我的小小祖宗——”一阵哀叹模模糊糊传来。“别拍啦,进来吧——”

    面码火急火燎地开门。整个客厅昏暗潮湿,宛若天地被劈开之前的混沌。大蛇丸在客厅中央摆了一个巨大的,如同一口大锅的浴缸。浴缸里翻滚着气味诡谲颜色污浊的药浴。大蛇丸头戴浴帽,如一条被抓去煲药的白蛇一般整个人泡在里面,只露出一张惨白的敷着黄瓜片的脸来。他正费劲巴拉地伸着长长的舌头,翻着摆在小架子上的杂志的书页。

    面码:“……”

    “你这是……干嘛?!”他掩着鼻子,泪汪汪地忍着那辣眼的气味喊道。

    “啊呀,年轻人真是不知人间疾苦,人上了年纪要保养啊……”大蛇丸冲他友好地招了招舌头。“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才来找我呀?有话进来说嘛——”

    “不啦——”面码抹着眼泪,扯着嗓子缩在门口,单刀直入:“大蛇丸,我惹鸣人佐助生气了,我要怎么才能让他们不生二胎——?!”

    大蛇丸刷得整个人跳起来,在浴缸里站直了。颜色恶心的药浴淌了一地板。面码秉承着非礼勿视的原则挡着眼,只听见大蛇丸怪叫起来:“二胎?!二胎好啊!二胎哪里不好!我刚好最近想研究一下新的胎教方法,写本著作赠予佐助君呢——”

    面码听到他那意犹未尽地搓手的声音,不知是给药浴熏的还是心里苦的,哇的一声就哭了,关上门就逃离了这个可怕的仪式现场。他丢盔卸甲地往家里跑,出了一身大汗,引得路人频频侧目。

    

 

 

25

    周末闲着没事干的鸣人和佐助正在床上普通地互相马杀鸡,就听到大门砰一声响,书包咚地甩在地上的声音,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面码回来了。然而佐助掐着嗷嗷喊疼的鸣人的肩胛骨,停下了动作,皱着眉抽了两下鼻子。

    “……家里还进来了个Alpha?”他说。话音未落,外面就传来他儿子一阵嚎啕大哭。他俩吓得浑身一颤,爬起来便往外跑,一惊一乍地冲到玄关前。

    面码站在原地哭得撕心裂肺,一睁眼看这两衣衫不整的样子,更是悲从中来,一想到自己不知在何方的青春期和随时都可能沦落为爹不疼娘不爱的老大的现实,更是哭得一抽一抽的,跟小时候爹妈把他放在婴儿床里然后试图走开不陪他玩时一模一样。

    佐助十分干脆地一抄手,把儿子整个抱起来,让他埋头在自己肩上。“怎么了?”他也不看面码狼狈不堪的哭相,径直拍着那小小的后背。“怎么哭了?大宇智波这样成何体统?嗯?”

    鸣人站在佐助背后,跟擦着眼泪抬起头来的儿子正面对面。面码抽抽搭搭的,揪着佐助的衣服冲他喊:“你们不许给我搞个弟弟妹妹!不许!!”

    佐助手一抖差点把他扔了。

    “嘿面码你咋个突然想到这个啊我说——”鸣人又气又笑,老家方言都差点出来了。板着脸的佐助一把将儿子塞给他,然后两手一边一个拧着两父子的脸蛋。

    喊疼求饶的声音一下子此起彼伏。

    鸣人:“我咋了?!我咋个就被牵连了——”

    “瞎操心。谁闲着没事要生二胎?”佐助印堂都因惨痛的回忆要发黑。“你们俩Alpha知道生孩子有多痛吗?知道吗?当时痛得我差点哭着喊斑爷爷救命——”

    “卧槽我只知道你憋到疼晕过去,没想到还有这种心理活动?!”

    面码给吓得哭不下去了,愣了半天,扯了一个嗝。

    “你们俩……Alpha……?”他重复道。

    佐助一把放开他,抄起手来。

    “是啊。你自己没感觉吗?”他一指自己后颈。“虽然不知道是谁怎么刺激你了。恭喜你,你分化了。”

 

 

 

 

    鸣人在厨房里翻箱倒柜:“惨了啊我说——”他大喊。“家里红豆吃完了啊煮不了红豆饭啦——”

    “那今天也必须吃这个。我去买吧。”

    佐助这么说着,换好了鞋,站在玄关一回头,看着在客厅中央,扯着T恤下摆,站在那儿,慢慢眨着眼看着自己的面码。

    孩子的眼神躲躲闪闪的,似乎想说什么说不出。

    佐助坦然地直视着他。

    “面码,现在有空吗?”

    “……嗯……有。”

    “晚上想吃红豆饭吗?”

    “……嗯……毕竟……”孩子吞吞吐吐着,挠着鼻梁的样子跟鸣人一模一样。“是庆祝用的嘛……”

    佐助看在眼里,冲他轻轻招了招手。

    “跟我一起去超市么。”他问。

    面码眼睛慢慢亮了。男孩儿忙不迭点点头,蹬蹬地跑过来,三两下穿起鞋,一把挽过佐助的胳膊,可劲儿地眨巴着眼向上看。

    “你们别一声不吭就走了啊?!”厨房里传来洪亮的控诉。鸣人冲出来,甚至在玄关打了一个趔趄。“大周末的,留我一个人在家里干嘛啊?!”他气鼓鼓地一把拉过面码另一只手。“去给儿子买红豆饭我怎么能不在呢,佐助你哪里知道哪个牌子的质量最好啊——”

    “谁默认留你在家里了?”佐助呛他。“当然要一起去。”

    “开九喇嘛去好不好……?”面码小心翼翼问。

    鸣人一笑。“好啊!”

 

 

 

 

    于是他们便开着拉风的玛莎拉蒂,出去买了一包红豆回来。

    面码把碗里松软喷香的红豆饭吃干净了,放下筷子,响亮道一声我吃饱了,便跪在椅子上,探着身子,在鸣人和佐助的脸上一边亲了一下。

    今天的红豆格外甜,大概跟这高昂的成本有关系,又没关系吧。

    玄关摆着的婴儿床栏杆上,两大一小的外套胡乱叠着搭在那里。如摇篮,兜着一个安稳的美梦。

 

 

 

==========TBC=========

 

 

 

 

 

来。跟糖说拜拜。

养小孩养到了青春期果然好特么麻烦啊,不知道写出来的父母情商怎样,呜呜

 

大蛇丸泡澡那块捏梗捏到全系列最开始那话去了。大蛇丸已经爱上了舌头翻书的质感。

之前某一更我记得有个妹子说过面码一定是个大A。恭喜你,你是本届最强预言家!

小科普一下,煮红豆饭是家里有了值得庆贺的好事的意思。

面码:终于知道我该看哪种金黄的杂志了!!

 

 

 

你们不要觉得我拼命给创设组刷存在感。讲真,你们最后会感谢我的。这不是玩笑。

 

还是那句老话,如果真心期待接下来发展的话,麻烦不要吝惜你的红心推荐和评论,不要觉得一个连载里只给一更点赞当收藏就够了。这对兢兢业业更文的作者们来说非常重要,看着连载逐渐热度低下去真的很伤人来着。

超级欢迎评论,基本都会一一回复!超级想看评论里欢乐的海洋!

感谢点击!下更再见!

 

 

评论(108)
热度(7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