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各种各样的东西,现在满足了不写啦。底下整理的tag是几篇连载向的方便查找。短篇需要在归档里翻喔。

【鸣佐ABO】剪刀手七代目17~19(R)

(人活着就是要挑战极限,24小时之内3更,就问你怕未)

 

·现代AU的剃头挑子鸣X麻辣总裁助

·除了添乱之外并没有什么卵用的ABO,坚持到最后的读者才能胜利

·阅读体验类似评书的冷笑话风格的推理小说

·梗概:宇智波佐助以为自己的游戏存档弄丢了于是从头开始打过,但其实并没有。

·看完你就懂以上两条是什么意思了

·城乡结合部程度的时髦值与史诗级的魔幻

·没有一个人物是没病的,没有一个逻辑是完整的

·所有你以为要超展开的地方都不会超展开

·我有一个野心,我想缔造我火吃药文学上一篇不朽的巨作

·重复一遍,坚持到最后的读者才能胜利

·就装逼吧你俩,我们看个开心

·食用愉快!

 

前文:

1    2    3    4     5

如果有姑娘过去24小时内都没看到这篇更新的话,请先点4和5确认你看过这两更的内容。这两天我更太快了怕把有些人绕晕然后错过某一更。

 

本次无大咯噔,但是有小咯噔。

 

 

17

         “我说啊,你平时戴隐形眼镜吗?”

         立冬那天早上的占卜后,鸣人挑着佐助下巴突然发问。

         佐助皱眉:“不戴啊。我视力好得很。”

         “不……不是说那种,”鸣人挠头。“是说那种……恩,让眼珠显得特别黑特别大的那种……”

         佐助非常愉快地用鼻子哼了一声。

         “哦?原来我眼睛特别黑特别大吗?”他下巴还搁在人家手上,就十分理直气壮地反问。

         鸣人:“……”

         “……不,没什么。”佐助瞬间收起表情恢复了一张油盐不进的脸。“从来不戴。难道你有在我浴室里看到过隐形眼镜盒吗?”

         “嗯,确实没有。”鸣人顺坡下驴。

         他一边觉得那张油盐不进的脸好玩得很,一边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

 

 

 

 

         除了每天早上的加固造型与微调之外,鸣人每星期会进行一次细致的修剪,将发尾保持在最恰当的长度。

         佐助围着那块熟悉的布罩心想,我最痛恨公用的东西了。这样正好——还有这把椅子。坐着其实还有点舒服……

         这么想着的时候,耳后突然响起鸣人的声音。

“说来啊,我这个椅子还是出师当天我师父带我去买的啊我说。本来想买个普通的发廊椅,结果师父弹我脑门,说我抠门,好椅子才能留住贵客……哈哈,没想到现在变成你专用的啦。”

         “说来我师父也是个奇人。”鸣人继续碎碎念道。低沉柔和的声音合着剪刀的嚓嚓声响一并从后方传来。“他手艺真的好厉害啊,不过性子太散漫了,占卜似乎基本靠蒙,有时候准得不行,有时候害得客户更倒霉了,所以最后也没正式拿到木叶流的名号。不过他日子也是潇洒,四处游荡的,感觉他比我这种拿了名号的还爽多了。”

         “说来你们这流派的占卜,”佐助问。“到底是什么原理?真的是玄学?”

         “恩……可以这么说……吧。”鸣人吞吞吐吐道。“其实啊,我真的没太搞清楚我老爸他们是用什么原理占卜的。虽然同样需要肢体接触,但他们的仪式要复杂多了,吶,就是那种看起来真的很‘占卜’的占卜……”

         “原来你不是按传统学的?那为什么你的准确度还更高?”

         “……这个啊……我其实从小就没学会所谓正统的方式,那些天干地支,什么星宿排列,我真的记不住来着。我这个占卜方式还真的是无意间发现的,他们说是天赋,吧,哈哈——”    

         说着说着,他便有些落寞地干笑起来。“……吶,更具体的细节……我可以不说吗?”

         佐助闭上眼睛。“是我多问了。”

         “……对不起啊。”

         “没事。”佐助轻声道。“不用底气不足。你做的非常出色了……鸣人。”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鸣人咻地轻轻吹飞了刀刃上的碎发,终于露出了一个微笑:“嗯。”

         (第一次叫了我的名字耶。)

 

 

 

         (一不小心越界了。可恶。)

 

 

 

18

         “……我一直想问。”

         一个周日上午鸣人外出买菜回来的时候,佐助窝在一件宽松的大毛衣里,端着一杯咖啡,视线投向了玄关对方脱下来的鞋子。

         “你怎么就这么喜欢这么老土的凉鞋?”

         鸣人茫然道:“……习惯了……而且舒服啊?”

         “你好歹是个时尚界人士吧?”佐助在记忆中过滤了一遍大蛇丸那诸多骨骼惊奇的家当。“怎得就这么直男审美?”

         “噫——”鸣人做出一个恶心透顶的嫌弃表情。“你别黑我!我什么时候说我是时尚界人士了?!我顶多算个道士或者法师,只是施法媒介是头发而已,我可打心眼里不理解时尚界那些牛鬼蛇神啊我说。哎我跟你讲,我学这行啊,修炼手头功夫的那几年,经常碰到些搞艺术的搞时尚的,我难受他们老久了!”

         佐助瘫在沙发上看他从购物袋里一个一个往外拿葱姜蒜还有番茄番茄番茄,很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鸣人手上动作麻利着,一边开始竹筒倒豆子地讲他的猎奇回忆。
         “比方说我有个高中同学啊,搞美术的,讲话电波得不行,成天把制服上衣截短一截,大冬天的露着个冻得发青的腰子四处走!我们宿舍一起看黄片的时候他从来都面带谜之微笑还能评价人体优美程度……最恐怖的是至今都没人知道他是什么性别!没人知道!!哦还有个初中同学,从小就是不苟言笑的优等生性格,又有礼貌,说话连点起伏都没,为此还被霸凌过,其实特实诚一人呢,长得那是一个眉清目秀……小时候是个多精神的寸头,结果后来和他哥哥姐姐一起迷上了死亡金属哇!每次演出前就用发胶把头发搞成个油光水滑的三七分,涂上个超实心的烟熏妆黑眼圈,然后在额角用黑墨水画一个大爱心啊!然后安可完了别的偶像都是甩衣服甩话筒甩飞吻,这哥们特么朝台下撒沙子!!爱的沙子!避无可避!卧槽那简直太辣眼睛了我是他好哥们都不能直视——”

佐助:好了你不要讲了听着就吓人我感受到你的诚意了。

 

 

 

         佐总把鸣人往前一推。

         香磷皱着眉头接住了鸣人。

         “采访他,然后让宣传策划部设计个方案出来,让水军部门开始推。这个项目要一直持续到二月初他搬走为止。宣传文案写得再玄都没关系,他就是有这么玄。”

         剪刀手七代目至今为止唯一的客户面部表情毫无波动地下达了命令。

         “喂等等,原来你说宣传不是你亲自做客户反馈吗?!这不是欺诈吗我说?!我这么仔细对待你头发就是希望它有朝一日能被拍成宣传照贴在我工作室门口呢!结果你要让下属瞎编啊?!”

         “想都别想。肖像权不会轻易给你的。”

         “就有这么难看这么无法忍受吗?!”

         “打晕了别人以后擅自剪出来的发型没有资格被评论好不好看。”

         “佐助怎样都好看但是谁也别想动他一根毫毛”党的领袖香磷,浑身散发着杀气将抗议个不停的鸣人拖走了。

 

 

 

         “咳。好了。”香磷没好气地将电脑一合。“我待会把整理出来的稿子传给下面,过不了两天,宣传部就会着手在网上把你吹得天花乱坠了。”

         “谢谢啊我说!”鸣人怪不好意思地挠头。

         “——我说啊。”

         “嗯?”

         香磷皱着眉头凑过来低声道:“你这家伙,想泡佐助的心也太昭然若揭了吧?”

         “啊?”鸣人愣愣地瞪着眼。“泡他?我吗?”

         香磷的手抖抖地狠狠一推眼镜。“你以为水月没告诉我吗!第一次见面就强吻他,然后还对他发情了没错吧?!没错吧?!为什么转运这种技能刚好在你这种心怀不轨的Alpha身上——”

         “啊?!不不不不不——”鸣人惊恐地摆起手来。“这个你是真的误会了啊。接吻什么的……那个真的就是我能力有限,确实只能用这种方法来占卜啊,当年发现我只会这一种方法时我也好困扰的啊我说……发情那是他先发情,然后熏了我一身,我是被动的啊?!”

         “那你怎么解释痛痛快快地答应同居又当他家庭煮夫?!这你还敢说不是想搞好关系?!”香磷咆哮。

         “啊,答应是因为他抛出来的条件非常好啊。他愿意跟我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我没理由拒绝嘛,给谁做头发不都一样嘛?照顾他是因为同居人活得这么死板我看不下去啊,纯粹是想把室友关系弄融洽,这样每天不会在房间里气氛太僵硬过得难受而已。相性么——是啦,我承认他脸很好看,信息素非常好闻,但我真的不会跟他谈恋爱的。有特殊原因啦。不如说,我其实是单身主义者来着。虽然佐助确实是个很有魅力的人,这个原则也不会动摇。”

         香磷这下是彻底懵逼了。

         她又想起不久前水月打趣佐助这么把人养在房间里是不是期待哪天擦枪走火时,佐助抛出的回答。

         ——怎么可能。我不会对那家伙有任何才能之外的期待的。不如说,期待谁,都不会期待那家伙。

         最后她愣愣道:“那半年后,你们约定到期了……你要怎么办?”

         “怎么办?”鸣人像听到了个无比荒谬的问题般眨巴着眼。“走啊。”

 

 

 

         

 

 

 

19

         今年的雪来得有点太早了。

         十二月初一个星期日的早上,鸣人醒来,望见了窗外缥缈盛大地落向大地的白色绒花。

         “哇!”他惊叹一声,跑去叫佐助起床。夏天把空调开得死冷,冬天将暖气调到巨热的佐助像个冬眠的冷血动物一般皱着眉头沉睡。一线冷白的亮光从窗帘缝隙渗入室内,落在他的睡颜上。鸣人站在那儿看了一会儿。

         (你为什么总是皱着眉头呢?明明有很多可以活得很开心的方式的。)

         最终他轻轻呼唤他:“佐助,佐助——”

         佐助往被子里缩了一截。

         “佐助,下雪啦。”

         “……唔……”

         “都九点了,起来吧?把头发弄完,我们去打雪仗吧我说!”

         “你几岁了啊……”

         “打雪仗是男人的浪漫啊!打完了回来我午饭做土豆炖肉吧——话说刚好你今天没事吧?我教你做菜好了。”

         蓬松的被窝动了一动,佐助的眼睛从棉被边缘露了出来。

         “你教我?”

         鸣人一笑:“不然等我走了,你又要回到天天下馆子的生活吗?恐怕吃不惯吧?”

         

 

 

         然而佐总哼了一声。“你以为我不会做饭?”

         “你一看就是只会生吃番茄的人吧?还有你家人经常寄木鱼花给你——是不是只会自己捏饭团啊?”

         “……你给我等着……”

         “哇啊!好有干劲!”鸣人激他。“怎么样?!是不是很想拿雪球砸我!”

         佐助低低地说你别吵了,我现在起来。

 

 

 

 

         鸣人给他打理完头发后便哼着小曲跑去卸妆,心情格外激动。佐助打开衣柜找放在最上层的羽绒服。一打开,却被迎面落下来的运动服和冲锋夹克糊了一脸。他满脸低血压地把它们拿起来叠好的时候鸣人满脸水地从卫生间出来了。

         “走吧走吧!”

         他刚想回头骂鸣人要好好整理衣柜,一回头看到对方,先是怔了一下,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鸣人被他吓得站在了原地。

         佐助手掩着嘴,肩膀还有点抖动,然后往他脸上一指:“你胡子没卸啊。”

         鸣人咦了一声,然后哇啊啊地大叫着跑回去继续洗脸。佐助把那些衣服放回衣柜里,拍拍它们。这些颜色鲜艳的休闲服和他黑黢黢的西服并排着,看上去彼此碍手碍脚的,十分令人忍俊不禁。

 

 

 

         鸣人被佐助迎面扔来的一个雪球砸得满眼金星的时候终于想起——妈的,我的玄学也太强大了。跟这个刚做了头发的佐总打雪仗?我在自取灭亡吗?!

         而佐总看起来是玩开了,满脸红扑扑的充满了战意,舔着嘴角又搓起一个雪球来。鸣人差点跪下来求饶,而佐助三两步跑过来把雪球往他后领塞。鸣人惨叫起来,然后顺势抓着佐总将他带到地上,在两个人滚成一圈的时候扯掉他的帽子,把他的头发揉得一团糟。

         佐助迅速领会了这家伙的战术。“我工资都付了你竟然玩这种把戏?!奸商!退款!!”他大叫着,又被鸣人压在身下,抓着一团雪往他领口那儿蹭。

         “好啊我退!几十万算什么,今天必须在这儿分出个胜负来——”鸣人大笑着伏在他身上,开始了新一轮的攻击。

         新雪纷纷扬扬,落在他们身上。

 

 

 

 

         他们气喘吁吁,浑身湿淋淋地回到了有暖气的房间里。

         佐总每天拿来胡闹的能量是很有限的。他刚刚好像用完了一天份的表情,现在完全复归了面瘫状态。鸣人干劲十足地挽起袖子,逼他在料理台边上罚站,观看自己如何做一锅完美的土豆炖肉。

         “哪,现在我们拿着这两个削好了皮的土豆,接下来就是要切块啦。”这么说着,鸣人随意地抓起菜刀来。“看起来是很容易的吧?实际上要把这种形状不规则的东西切得大小一样还需要点经验呢。不然下锅后熟的时间不一致,最后口感就很奇怪啊我说——”

         佐助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咚咚咚切个不停。鸣人切完一个土豆,把刀递给他:“来,第二个你试试看呢。”

         佐助拿过刀和土豆,认真地看了看。

         “不用害怕的啦,这个没有很容易切到手的,你小心一点就好——”

         “哦。”

         佐助这么说着,啪地将土豆摁住,然后咻咻咻地切了起来。速度之快完全不输鸣人,片刻间就切好了形状整齐漂亮的一堆土豆块。

         鸣人:“……”

         佐助:“另外说一句你牛肉焯水焯太久了要老了。”

         鸣人眯着眼睛非常苦逼地盯着佐助:“你……这不是第一次做吧……”

         佐助:“谁跟你说我不会做菜了?”

         “那你之前装聋作哑地让我当了快四个月的煮夫啊?!明明做的很熟练,家里连基本的厨具都不备着是怎么回事!话说你这种大少爷哪里学的做菜啊——”

         佐助突然一愣。

         “……就是想学所以学的。”他说。

         “哎——也好。”鸣人苦逼兮兮地去捞那牛肉。“这样我至少不用担心我搬出去后我的大客户加同居室友就这么饿死……”

 

 

 

         他们的日子继续过下去。往终点过下去。

 

 ================TBC==================

这文到现在,一开始那种智障风格终于要一点点淡出了。从那种药效要变成另一种药效了。我为什么要用跑剧情这个词,因为我跑起剧情来真的是跑的

妈的关键事件总算不远了

为了安抚民心再嚎一句:不会BE!!不会BE!!不会!!!!

不如说到最后会绕回一开始那个智障文风去。

想不想看我怎么做到?wwwwwwwww

 

另外之前忘说了。这个文因为有半年这个时间段搁着,我其实强调季节感还蛮用心的。佐助遇见鸣人的时候是八月初(台风天),之后也有24节气啦,月份啦这种表明时间流逝的节点。反正你们知道2月初鸣人要搬走就可以了。另外说一句佐助的发情期开始时是每个月4号。为什么要设定这么详细的日期呢因为之后会有大用处的。

 

我没有任何要黑服装设计学生或者艺术生的意思。没有!因为我就是搞美术的!!这是自黑!!

 

我知道它大概进入了一个让你浑身挠痒痒一样不舒服的充满了违和感的阶段,这个是我故意的。为什么故意的你到后面就懂了。实际上我比你们还痒多了,痒的我生活不能自理,只想快点进进出出

大致计算一下还有2更或者3更完结,总之会持续高能,药效强烈。该填的东西都会填回来,扶稳了再看。

还是那句老话,如果真心期待接下来发展的话,麻烦不要吝惜你的红心推荐和评论,不要觉得一个连载里只给一更点赞当收藏就够了。这对兢兢业业更文的作者们来说非常重要,看着连载逐渐热度低下去真的很伤人来着。

 

10号还没过,继续大喊:鸣!总!生!日!快乐!!!!!

不久的将来我会补一个香喷喷的佐总给你当生日贺礼的!!!!!

 

 

欢迎评论,基本都会一一回复!

感谢点击!下更再见!

评论(110)
热度(1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