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各种各样的东西,现在满足了不写啦。底下整理的tag是几篇连载向的方便查找。短篇需要在归档里翻喔。

【鸣佐ABO】剪刀手七代目10~12(R)

·现代AU的剃头挑子鸣X麻辣总裁助

·除了添乱之外并没有什么卵用的ABO,坚持到最后的读者才能胜利

·阅读体验类似评书的冷笑话风格的推理小说

·梗概:宇智波佐助以为自己的游戏存档弄丢了于是从头开始打过,但其实并没有。

·看完你就懂以上两条是什么意思了

·城乡结合部程度的时髦值与史诗级的魔幻

·没有一个人物是没病的,没有一个逻辑是完整的

·所有你以为要超展开的地方都不会超展开

·我有一个野心,我想缔造我火吃药文学上一篇不朽的巨作

·重复一遍,坚持到最后的读者才能胜利

·就装逼吧你俩,我们看个开心

·食用愉快!

 

前文:

1    2    3

 (刚装修了一下PC端的主页,至今写的鸣佐系列都打上了tag,左侧栏里分别做了归档,方便大家翻找)

 

 

 

10

鸣人很是自来熟地在佐助的私人住所里巡视起来。

“你这装潢风格……很是性冷淡啊。”他不知死活地评价起来。

“不是我装的。”佐助嘴皮子动得麻利,手上已经开始批文件。“这是前任CEO的品味。我三个月前才搬进来。” 

鸣人点点头。“我就说嘛,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性……冷…………”

佐助眯起眼,一幅你胆敢再往下说说看的表情。

老早前就阴差阳错见识过不性冷淡的佐助的鸣人很聪明地闪避了一场恶战(再调戏他他这次止不住掏出火箭炮来啊我说)。他屁颠屁颠地往卧室里跑,绕了一圈又迷茫地出来了。“那个……你这儿没客房吗我说?怎么就一张双人床在里面……”

“前任CEO觉得不需要客房吧。”

“那多不方便啊!朋友来串门的话要住哪儿好啊!”热情好客的鸣人义愤填膺。

“朋友什么的他大概没有……”铁石心肠的佐助无动于衷。

“……噢。”鸣人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前任CEO产生了一种怜爱之情。小可怜,没有朋友的人生是多么不完整啊,人到中年不会感觉孤独吗?真想见见你,给你一个爱的涌抱。你应该多出去走走,认识一个乐观又仁厚的灵魂之友……

“——等等,那我睡哪儿?”

“……”

“……啊!难不成你——”

“今天让重吾跟你回你家一次搬你的床过来你给我睡客厅。”佐助不带标点符号地爆出一长句,堵住了对方的嘴。

 

 

 

 

 

下午鸣人自己回了工作室一趟(他走前佐助非常霸道地扣下了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以防他跑路),将一些小件的工具箱和器材搬了过来。

提着他心爱的装满几十把剪刀的小皮箱再进入佐总的办公室时,他听见对方沉重的质问:“你怎么还开玛莎拉蒂的?”

鸣人:“噢,那个是新买的来着……”

佐助:“……”

鸣人比了个V。“用你上周付的剪头钱!”

佐助心想,我他妈怎么觉得好像包养了一个小蜜……

“不说这个,”鸣人数落起他来。“好好工作啊我说!难道总裁的工作就是成天站在落地窗前默默观察你的发型师进进出出吗?”

佐助:“我看着我的几千万进进出出有什么不对的。”



(未来有一天,他面前这几千万啊,会真正意义字面上地从他那儿进进出出的。)


 

 

 

 

 



11

鸣人关上了客厅的灯,拉上窗帘挡住了绝大部分的落地窗,于是视野里只留下窄窄一块星空与深夜的街景。他长长出了一口气,头戴睡帽钻回了被窝。虽然还是熟悉的床熟悉的枕头被子,这一切却被整个剪切粘贴到了完全陌生的环境,真是像做梦一样。

他刚躺下,就在那一小块窗玻璃上望见一片暖黄色的明亮倒影。他缓缓翻身往背后看去。通往佐助卧室的那扇门打开了。卧室里温暖浓郁的光线慷慨地漫溢出来渗进漆黑的客厅,在门框那儿剪出一个夜一般的佐助的轮廓。

他穿着纯黑的日式睡袍,两条长腿就那么光裸着从下摆里伸出来,赤足踩在柔软的地毯上,整个人安静得如黑猫一般站在那儿窥伺着鸣人。

鸣人打量着那个剪影心想,这卷发也没有那么不好看嘛。

对方在黑暗中吞吞吐吐地开口了。“……我有个问题。”

“咋啦?”

佐助的影子缓慢地抬手,捻上了一簇头发。“这个,正常躺着睡不会……压坏吧……”

鸣人:“……等等你这一周都是趴着睡的吗我说?”

佐助的影子不说话了。

鸣人噗一声笑了出来。“没事没事,你想怎么睡就怎么睡,这种程度的走形没有问题的不会倒霉的哈哈哈!”

“……那就好。”

那扇门吱呀响着缓缓关上时鸣人提高了音量。

“要是真压坏了,明早我来给你修形状呀!安心睡吧做个好梦——”

那暖黄的光芒只剩下窄窄一条,停顿在那里了几秒。鸣人想象着融化在黑暗中的佐助的样子。他一定站在那儿,轻轻叹了一声。

“嗯……晚安。”


 

 

 

 

 

 



“……喂,给我起来。”

沉浸在一个兢兢业业的民女被恶霸少爷掳走当贴身侍女成日给他梳头发的噩梦里无法自拔的鸣人,感觉非常熟悉的体重爬上了他的小床,倾轧出尖锐的响声。然后这个恶霸少爷就毫不客气地骑在了他的身上。

体温偏低的手掌轻轻重重地在他脸颊上一连串地拍打起来。他咂巴着嘴,泪汪汪地睁开眼,只见自己上空,是满头黑发翘得如被轰炸过的,宇智波佐助的脸。

“……啊……我大概猜得到你头发要乱……”他喃喃道,顺便一瞥窗外——妈啊这天才蒙蒙亮啊,我这待遇比民女还不如。“但你到底是用的什么睡姿啊我说……”

“起来。”恶霸少爷冷漠说着。“我九点还有个会,午饭前要去坑一个冤大头客户。快起来给我占卜然后搞头发。我今天要是有哪里搞砸了,晚上就回来给你上私刑。”

顺便一提他发情期刚结束,现在感觉生龙活虎浑身是劲足够手撕十个Alpha。所以这句话并不是虚张声势。

躺在床上的鸣人心想:哦呦,搞砸的话原来宁可费劲上私刑也不是开除吗……

他鼻子里哼哼唧唧的,跟个起早贪黑的考生一般,全凭意志力挪动身体去洗脸刷牙。他哧哧刷着自己那一口自豪的白牙一边拼命勉励自己:乖,醒着啊,早起的理发师有那什么啊不是……一会儿要占卜呢,占——卜——




12

         清晨七点半,他们的嘴唇相互触碰三秒又分开。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这又是公事公办的占卜,自然没必要遵守什么肉麻兮兮的“接吻时要闭眼睛”的贴心小规则。所以两个人都很没情趣地睁着眼,大义凛然地完成了这个简短的手续。佐助全程盯着那张近得失焦的脸心想,这家伙就亲个三秒还得先跑去画眼影和那六根胡子,美其名曰仪式流程,真是不嫌麻烦,每个月卸妆油估计都是一笔开支。

         鸣人想,妈呦这睫毛真他妈长。虽然之前心里也有数了但果然还是真他妈长。

 

 

 

 

         占卜结束,鸣人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终于放开了佐总的下巴。他打开一旁的小皮箱,开始从那几十把看起来长得都一样的剪刀里挑选一把趁手的。

         佐助清一声嗓子:“有什么能明确预测到的事件么?”

         “喔,”鸣人食指勾着一把小剪刀的指环部分,在空中咻咻耍了几圈后精准地握住。清晨的阳光从落地窗跃入室内,洒在柔软厚实的地摊上,也在那流淌着锐利冷光的金属刀刃上跳跃。“你今天是要去坑冤大头客户来着?可以预见的是对方会在你的茶里下春药,然后把你和他的Alpha女儿一起关进加长宾利里。”

         佐助:“……”

         “你这是胡扯的吧?”他皱眉。

         “恩,胡扯的!”鸣人笑嘻嘻地捻起他一撮刘海。“我占卜没法具体到这种程度,不过获得的情报也足够我制定对策了。”这么说着,他手指细细地筛动,最后仅在拇指和食指间留下了一根头发。他操起剪刀来将它修短了一毫米。“好啦。这样能保证你一天都武运昌隆,再来十个冤大头客户都能被你坑得找不着北。”

         佐助愕然地眨了眨眼睛。

         “这么简单?”

         “恩啊,毕竟是微调嘛。但是只要调到点子上,就能完美地保证所向无敌的幸运了。”鸣人将那一毫米的头发渣丢进垃圾桶,又细致地把剪刀放了回去。“除了我,别人可做不到这种事啊,连我们木叶流的先代们也只做得到笼统的转运,没有一个人能百发百中到这个程度的。本来我可是打定主意要把业界折腾得都跪下叫我爸爸呢,可惜我还没机会大展拳脚就被绑架了。真是天妒英才啊你说是吧?”

         佐助感觉世界观都啪啦啪啦地碎掉了——我以为这个世界观只是很黄而已,没想到居然还这么封建迷信?!

         “好啦不说这个!饿死啦——”共计用一分钟就完成了一天的工作的剪刀手七代目伸了个大懒腰,走向开放式厨房那儿的冰箱。“让我来看一下早餐能吃什么,我估计你这种人比起西式更喜欢日式吧——卧槽只有木鱼花也太日式了吧?!”

         “前段时间太忙,冰箱里连酸奶都放过期了……”佐助背对着他,俯瞰着阳光灿烂的街景打起领带来。“就全丢了。另外我不吃早餐的。”

         鸣人痛心疾首地教育起来:“你这瓜娃子——这对身体太不好了!不吃早餐的话你坑客户不会感觉中气不足吗!不行我今天就去买点菜回来……”

         佐助一回头:“你是我保姆吗?”

         鸣人一叉腰:“不是!但我必须每天吃早餐!你知道大清早这么占卜有多费体力吗!做早餐吃早餐是我的生活乐趣,你要是愿意吃就一起吃,但我保证我做出来的早餐香得你找不到北,这世上还没有闻了我做的菜能忍住不吃的——”

         ——这迷之自信是哪儿来的?当我没见过世面吗?佐助腹诽道。

         “随便你吧。”他抓起公文包打算出门,一想起自己今天是被一根剪短了一毫米的头发保佑着就觉得好笑。他在门口顿了顿:“……我晚上七点回来。”

         “喔!”鸣人已经跃跃欲试地擦起了他的灶台,抬手冲他一挥。“路上小心!坑人愉快!”
         佐助关上门的时候想,虽然这家伙性格上跟自己完全相反,道德观倒是一般败坏。在这个层面上,他们这两个富二代狼狈为奸利用玄学作弊,确实是个破锅配烂盖的般配组合。

         ——不对啊,我没作弊,我付了钱的!花钱买好运又不犯法!佐总突然理直气壮起来。只是不知道刚刚那么一剪,漩涡鸣人要收个几十万日元?

         不过没所谓,今天这一单坑下来,佐总个人的收入都足够这剃头挑子剪上一百来刀了。

 

 

 

 

 

==============TBC=============

不如跳舞,跑剧情不如跳舞

   

鸣总强势入驻,开始施法。

佐总的威严形象准备下线。

 

我就是欠收拾才给自己搞成了日更模式 接下来肯定不能日更了 肯定

 

 

之前有读者说我上一更字数少——我声明一下,这个文不是现写现放新鲜热乎的,所以并不是我哪天更了两千字,就说明我那天偷懒只写了两千字……每一更里有多少小章多少字数,完全是根据阅读的体感来划分然后组合出的最佳方案。这个是写手的直觉决定的。读者不一定有明显概念,但是追连载看得舒不舒服很大程度上跟这个就是有关系。不舒服的连载节奏甚至会损伤剧情的观感。

有些剧情信息量大,就是适合2000字一更看完然后慢慢消化,不然冲击力会被稀释。有些重在字数轰炸来塑造氛围,一更里有6000字也不奇怪。有些部分断不得,我就会一连几章放出来,但是有些章节就是需要断在那里来最大化断片处的戏剧性。毕竟看文不是数汉字啊,这点还希望各位多多理解。说实话,即使是同一篇文章,连载版和作为中篇一口气读完的版本,文本本身都会有区别的。这个文完结后我可能会放一个整合版本来方便各位一口气重温(主要是感谢各位真的能一路捧场保持热度),这样各位的“喜欢”里也不会那么零散全是小章节了。如果放那个版本的话,文本和现在大家读的连载版是会有不一样的,毕竟一口气读完的话控制节奏的方式是有区别的,我会根据最优化阅读观感的原则来修改。

 

一不小心说了这么多。

 

还是那句老话,如果真心期待接下来发展的话,麻烦不要吝惜你的红心推荐和评论,不要觉得一个连载里只给一更点赞当收藏就够了。这对兢兢业业更文的作者们来说非常重要,看着连载逐渐热度低下去真的很伤人来着。

欢迎评论,基本都会一一回复!

感谢点击!下更再见!

评论(96)
热度(11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